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夏林臭豆腐

幾年前人還在北部,偶爾回台南時,每次經過夏林路往快速道路時有一間鐵皮屋不知賣什麼生意很好,朋友說這間店的臭豆腐很有名,他老闆都會從仁德開車來這邊吃臭豆腐,當時這家店名是鴻達臭豆腐,另間本店是在東安路,賣的是大腸麵線及臭豆腐,今年再去這間店就專賣臭豆腐,不知何時名字也改成夏林臭豆腐,也是眼睛太大,每次去排隊點餐就座,都沒有多看一眼,昨天還在跟廠商談不要犯經驗法則的錯,沒想到還是會凸槌,真糟糕。至於這家店為何會改名?老闆沒說我也沒多問,反正好吃就行啦。
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專賣臭豆腐分大小份

這家店位於通往快速道路的路上,佔盡地利之便,小小店面,每到下午時刻顧客絡繹不絕,鐵皮屋外就出現排隊人潮,這裡臭豆腐有素可食用,常見出家師父來購買。店裡有座位提供給客人內用只是座位不多,點完餐後入坐,等待餐點上桌。店裏賣的臭豆腐是現點現炸,新鮮上桌,旁邊放著發酵好的豆腐,好像呈現綠色想說不知是青草還是什麼秘方下去發酵,也沒聞到臭味,每家都有獨到的秘方。
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有素可食用

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等著跳油鍋的豆腐

等待的時間看老闆炸豆腐,一大堆豆腐跳下油鍋,旁邊圍著一圈炸完瀝油的豆腐,嘿嘿,很療癒。幾次與朋友過去,朋友點了大份的臭豆腐走的時候還外帶幾份回家,搞的朋友爸媽都記得我介紹的這家臭豆腐很好吃。
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店內一隅

[台南市][中西區]夏林臭豆腐|夏林路鐵皮屋的排隊美食|食記

臭豆腐上桌時,外表炸的酥脆熱騰騰的熱氣夾雜著香氣,澆淋上店家特調的醬汁、辣醬及蒜泥,搭配爽脆的泡菜,看起來就很誘人。這裡的臭豆腐有一層酥脆外殼,就像夾心糖果,一口咬下就像餅乾酥脆軟嫩,內裡軟嫩爽口,再搭配醬汁、蒜末,再配上泡菜一起入口,多種滋味散發開來,霎那間嘴裡充斥著微妙的香氣及口感,讓人欲罷不能。
每家臭豆腐的發酵方法不同,做法不同,搭配的調料及泡菜也會隨之調整,讓其他佐料更襯托出主角的特色。這也是每家店的特色,至少我很有口福,可以吃到這些美味,這家店是值得一去再去的店家。

夏林臭豆腐
粉絲專頁:請點我
地址: 702台南市南區夏林路280號
電話: 06 291-2542
        0937493376
營業時間: 13:30-21:30
公休日: 星期一



走到哪玩到哪,記錄及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IG、FB粉絲頁
請幫我按個讚,謝謝!

FB粉絲團    YouTube   IG 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