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
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
文聖廟前無名臭豆腐

這週有事到善化,對善化的印象還保留在我當兵前的記憶,這裡是每天求學的路線,很多同學都住在附近,也曾在這邊上班,經常傍晚送貨迷路在無人的漁塭小徑進退不得,不過這都已經是幾十年前的記憶,現在因為鄰近南科,整個市容大為改變,辦完事後,請朋友介紹在地小吃,朋友說廟前有一家無名臭豆腐店,由於非用餐時間去不會等太久。
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
臭豆腐專賣

離開朋友店面往中山路善化火車站方向,在文聖廟前就看到這間店,店內臭豆腐一份50元,可以選擇臭豆腐要大塊還是小塊的,店家旁邊還有塊小小的花園,店內有內用座位,下午接近三點,座位上已有幾組客人,聽其交談都是附近包商,這裡是常來的點。
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
自製的泡菜及調料

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
等待瀝乾的豆腐山

點完餐,老闆一邊炸著,旁邊放著剛炸起的一堆的豆腐山,臭豆腐上來,一口咬下有別於一般酥脆口感,獨特有嚼勁的脆皮Q彈口感,沒有很明顯的香氣或臭味,應該屬於輕發酵,但我對這種口感很是驚奇。泡菜份量不少,也很爽脆,但不知是臭豆腐口味偏淡所以就沒很凸顯,老闆的醬料也是自己調配的,平常吃重口味的臭豆腐吃多了,這種新奇口味很讓人難忘,這個臭豆腐很符合低升糖飲食的要求(小NG),想說回來跟夥伴分享這個發現,也許一週偷吃個幾次指數還不會升高。如果再次拜訪外帶我會再加入百香果汁或檸檬汁嘗試,總覺得他少了一點東西來襯托他的風味。
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嚴格來說店家的臭豆腐搭配醬汁吃起來別有風味,油也瀝得很乾淨,店家自製的泡菜及醬油據說還有辣醬,當天因上火沒嘗試,也可以說這家店的美味的關鍵都在幕後的小細節。朋友說得沒錯,走非常風不是每個人都認可,但我就是喜歡不走常規,朋友有空不訪來試試。
[台南市][善化區]無名臭豆腐店|脆皮Q彈的美味|食記

善化無名臭豆腐
地址:741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94號
營業時間:14:00–18:30
電話: 06 583-9866



走到哪玩到哪,記錄及分享自己喜歡的事物

如果喜歡我的文章,歡迎追蹤IG、FB粉絲頁
請幫我按個讚,謝謝!

FB粉絲團    YouTube   IG 

留言